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清朗
风清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629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光裕戏曲社

梦泽芳华

高校

戏曲

社团

八周年

专场

杂谈

分类: 粉墨人生

“梦泽芳华”光裕戏曲社八周年专场演出于2011年4月24日下午1:30,在南师大仙林校区音乐厅举行。

 

早在寒假时,光裕戏曲社社员就开始排练专场节目,开学之后,除了每周六白天在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1排练厅的常规排练之外,每天早晚各一个小时,在南师大仙林校区东区采月湖畔的音乐台坚持喊嗓、跑圆场、练身段,风雨无阻,坚持不懈,社员们时常还自己延长时间加练。

(2006-10-24 01:45)
标签:

京剧

王琴生

分类: 粉墨人生
23日下午,陈吕滨发来短信,说是王老去世了,我一愣,心想,三天前他不还好好的坐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看《定军山 阳平关》吗?电视上给了好几个镜头,精神着呢,再说,王老的身体向来硬朗,怎么会这么快就去了?陈说这是他的虞师姐说的,我想这应该不会假,再问原因,答曰:突然故去,无疾而终。

正值京剧界在纪念“四大须生”之一的谭富英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王琴生老先生作为谭富英先生的师弟,谭派的名誉掌门人,理所应当的去了北京,参加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前几天还在中央电视台录制了一期《名段欣赏》,我猜想,可能是连续几天的高兴和疲劳,加之年事已高,94岁高龄了,所以仙逝了。

个人认为,王老的去世颇有些传奇色彩,他是北京人,这下正好落叶归根;此时正是纪念他师哥谭富英百年诞辰的活动,哥俩也真是有缘;王老肃被称为“谭徒梅友”,与谭、梅二家素来交好,梅家和谭家都在北京,而且因为有纪念活动,谭门弟子和朋友都在北京,这样一来。奔丧倒也方便。

据说是22日晚六点正在吃饭时故去的,“突然故去,无疾而终”这八个字倒有些羽化登仙的感觉。

王老生前除了京剧艺术,还精通书法、易经、中医、字韵(他的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