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河洛风
河洛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361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河南省舞台艺术新剧目展演

暨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河南文华大奖(12个)

舞剧《水月洛神》         郑州歌舞剧院

话剧《红旗渠》           河南省话剧院

豫剧《苏武牧羊》         河南省豫剧二团

豫剧《红高粱》           三门峡市豫剧团

豫剧《斗笠县令》         郑州

标签:

杂谈

河南省第十二届戏曲大赛

洛阳市豫剧院二团现代豫剧《清风明月》

  三年一届的河南省第十二届戏曲大赛7月份在郑州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25台新剧目参加了此次的大赛,洛阳市每届也参加,上届是洛阳市曲剧团参加的新版《寇准背靴》,今年是洛阳市豫剧院二团演出新排的大型现代戏《清风明月》由洛阳市豫剧院二团副园长陈大华领衔主演,化妆师请的是来自河南省豫剧三团专业化现代戏妆的张力丽老师。

《清风明月》剧情简介:

      一场车祸使跑城乡客运的个体司机刘志清家破财败,使下岗女工艾月全家陷入人亡情伤的痛苦之中,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普通的小人物,在整个灾祸的救赎过

标签:

杂谈

2011 5 28 偃师市豫剧团演出

古装豫剧《骨肉情仇》

 5月28日由偃师市豫剧团在洛阳歌剧院演出了大型情感古装豫剧《骨肉情仇》,偃师市豫剧团利用了小半年的时间,豫剧《骨肉情仇》好多剧团都演出过,记得河南省豫剧一团范静老师曾经演出过,但是没有看过现场版的,曲剧版的叫《生死恨》曾多次看过洛阳市曲剧团演出过,也看过新安县曲剧团演出过,这个戏偃师市豫剧团由王宁主演的,她扮相漂亮,唱腔优美,看了几场王宁主演的戏,很不错,王宁演出过窦娥冤,三哭殿,骨肉情仇等,希望偃师市豫剧团能够在今后多排好戏。

(2010-11-07 22:50)
标签:

杂谈

101016方素珍 李媛媛主演曲剧《雪映三春》

由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举办的《香玉大舞台》栏目10月16日在河南电视台9号演播厅录制了由河南省曲剧团方素珍 李媛媛主演的曲剧《雪映三春》,此剧是《安安送米》改编,全场剧情非常感人。

剧情:媳妇非常孝顺婆婆及家庭,婆母有病,端茶煎药非常有耐心,小姑子要出嫁找嫂子做嫁衣,看到嫂子陪送的嫁妆非常少,于是便陷害与嫂子,嫂嫂在为母亲煎药的时候,小姑子偷偷把毒药放入碗中,被婆婆看见,于是便赶走媳妇,庞三春在走投无路的时候面前有条江,便纵身跳江的时候被山上的尼姑救下安置在白云庵中,后来安安得知母亲没有死在白云庵中,就背上米踏雪前来庵中送米,小姑出嫁后,把家里的东西都拿走了,母亲依然有病在身,没钱治病,这是庞三春拔下头上的簪子让安安换钱与奶奶看病,婆婆得知媳妇没有死与孙孙和女儿和儿子前来白云庵中接媳妇回家,在庵中家人全部跪倒在地与庞三春赔礼,庞三春不计前嫌原谅了妹妹和

标签:

杂谈

张芳主演大型古装豫剧《窦娥冤》

今天在洛阳歌剧院观看了由偃师市豫剧团张方主演的大型古装豫剧《窦娥冤》,从来都没有看过这个戏的全剧,平时都是看刑场一折,偃师团这个戏还不错,不过中间有很多地方都掐了很多,张方在水袖还有刑场 还有鬼来告状的精彩看点中,表现的特别的好,观众们给了很多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偃师市豫剧团团长王艺红老师又加了段清唱《七品芝麻官》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古装悲剧《窦娥冤》简介:
讲述的是书生窦天章要进京赶考,因欠蔡婆的高利贷,被迫将7岁的女儿窦娥送给蔡家做童养媳。窦娥17岁成婚,不到两年就守寡,与婆婆相依为命。蔡婆出城索债,债户赛卢医为了赖债要害死她,被流氓张驴儿父子解救。张驴儿借机赖在蔡家,逼迫蔡家婆媳俩嫁给他们父子,窦娥坚决不从。张驴儿企图毒死蔡婆以胁迫窦娥就范,不料反把自己的父亲毒死,于是嫁祸于窦娥,告到官府。贪官桃杌将窦娥

标签:

杂谈

陈大华主演现代豫剧《红嫂》

豫剧《红嫂》是洛阳市豫剧院曾广兰老师的代表戏,很早的时候有曾广兰老师把它搬上了舞台,很多年都没有看过全场的《红嫂》了,只是经常在梨园春中和其他戏曲栏目中听到《红嫂》熬鸡汤一折,非常的欢快,非常的好听,今年是建军83周年,洛阳市豫剧院二团陈大华院长重新排了现代戏《红嫂》,由洛阳歌剧院的邀请洛阳市豫剧院二团新编大型现代豫剧《红嫂》于8月14日在洛阳歌剧院隆重上演了,此次演出非常的感人,又一次的在全剧中听到了那脍炙人口的唱段,点着了炉中火,现场掌声不断,演出2小时候10分钟。

演员表:
红嫂--陈大华 饰
彭林--刘亚林 饰
吴二--冯作朝 饰
刁鬼--杨联鹏 饰
侯三--张亚楠 饰
张大娘--孙东娥 饰
小明……赵亮 饰
王支书--李泽民 饰
桂英……曲韵 饰
赵大爷--张亚伟 饰
武工

标签:

杂谈

洛阳市曲剧团古装曲剧《庞三春》

古装家庭论理剧《庞三春》又名《安安送米》是原平顶山市豫剧团方素珍老师的一部经典剧目,原排出来是上中下三部,后来方素珍老师调入河南省曲剧团的时候又将原来的三部《安安送米》合拍成了一部完整版的舞台版的《安安送米》在09年年底在河南省曲剧团排练厅里面进行了首场公演,洛阳市曲剧团的刘爱云老师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此剧非常感人,后来刘爱云老师非常喜欢这部戏下决心要把这部戏给排出来,洛阳市曲剧团用了10天的时间排出来了《安安送米》改名为《庞三春》,因为是首场演出也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现场的观众看后也是热泪盈眶。

《庞三春》简介:

        庞三春是家里面最孝顺的一个儿媳,快要过门的小姑子让嫂嫂给他准备

标签:

杂谈

河南省第六届戏曲演员大赛总排名

河南省第六届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圆满结束 第一名和第二名总排名成绩已经出来

河南省第六届青年戏曲大赛第一名:共10名

1:胡红波 河南省越调剧团 9580分 
2:关美利 洛阳市豫剧院   8600分

3

标签:

杂谈

河南省第六届戏曲大赛第六场摄影

112号崔建伟 陕县蒲剧团 杀府 31岁


113号郭灵芝 陕县蒲剧团 裱花 21岁

113号马晓瑞 内乡宛棒剧团 打金砖 24岁

标签:

杂谈

河南省第六届戏曲大赛第五场比赛

主持人:梅子 月阳 萧萧


89号张勇军 许昌万里豫剧团 村官李天成 拉车 26岁

90号尹茂攀 漯河市豫剧团 打金砖 18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