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小洁
杨小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7,604
  • 关注人气:2,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安渔书市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新古典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说:“如果中国能找到一个有效的经济改革模式,那么,她的经济规模就可能在2020年前超越日本,整体国民生产毛利润将仅次于美国了。”如果2007年这番话被用于该书的推荐还显得前途渺茫,而在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之后的今天,则显得别有深意。

成为山或继续当纸?

——阅读随记:《从中国价格到中国价值》

1.这本书发表于2007年,是两位北大企业管理研究者和一位媒体人合著的一本关注中国企业何去何从的典籍。在2009年的下半年重读,结合我们经过的2008年和2009年上班,似乎书中的一些观点已经“因时过境迁而无法验证或者实行”,实际上,就产业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中的份额分配或许有较大变化,而

标签:

财经

间在网上查找一些资料,无意中看到几个有趣的链接,商业是一个很奇怪的领域,在这个领域中的精英们似乎都具有一种十分特别的能力,这种能力归纳起来大概可以用旁敲侧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这样的词汇形容与总结。我个人曾经有过一点经验,某次到一地做项目,接待方热情又周到,晚饭时随意聊天提到某次住在某酒店其服务十分有特点,在我完全是当成一个案例来说明一个观点,即,优质的服务是发自内心并体现在末梢细节……结果,第二天工作结束被告知,换了酒店,新入住的和原来的相比更大型,我提到的鲜花,水果也一应俱全。接待方依然热情又周到,不过,完全是客气,少了最初的亲切。

回程时,比较郁闷,自己思量了很久却没有答案

标签:

财经

编者手札

竞争型企业文化传承的几点思考

 

 

 

杨小洁

1.竞争型企业文化形成动因

2.企业领导者个人风格对企业文化形成的引导

3.企业文化与社会文化的适配性

4.文化传承的几点要素

5.文化飘逸的可能性与文化挥发的可能性

6.扬弃抑或否定?

7.百年基业

 

 

 

 

 

 

 

正在写作中

敬请等待

《现代营销-营销学苑》杂志邮发代码:12-142

欢迎订阅/全年180元整/订阅购买就是支持,感谢每位支持我们的读者!

感谢!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来源!

作者简介:杨小洁,女,期刊主编,价值中国最有价值百强专家,搜狐、网易、天涯等网站财经及营销管理首页专

(2009-05-29 14:39)
标签:

it

今年1月5到9日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上苹果公司CEO乔布斯未曾出席。并且苹果宣布,本届Macworld也将是苹果最后一次参加,明年不再继续参加。展会上苹果推出有史以来最轻薄的17英寸笔记本电脑,但在缺乏震撼性产品、且CEO乔布斯未现身的情形下,苹果最后一次参加Macworld大会的表现令华尔街失望。苹果股价周二收低1.56%,表现远逊于纳斯达克指数,反应出市场对于Macworld大会上缺乏亮点的失落感。过去苹果曾在Macworld推出iPhone等重量级产品。

“虽有些创新型产品,但没有真正的重量级产品。”旧金山对冲基金Apex Capital股票交易主管罗伯特·弗朗西斯罗(Robert Francello)说。

尽管如此,乔布斯因病隐退和苹果新品退出较早前显得缓慢和缺乏冲击力,但并没有阻止苹果粉丝对苹果产品的追随和喜爱。

行业有精英分析苹果和中国大陆市场关系时指出:2007年年底,苹果iPhone上市不久,未重组前的中国移动高管层曾与苹果接触,之后指出苹果iPhone的运营模式与不适合中国市场。在美国等欧美国家,制造商与运营商往往捆绑在一起,

(2009-03-10 11:40)
标签:

财经

2009年3月8日特别策划:《她事业》

中国女性吃苦耐劳,在承担社会职责的同时并未放弃家庭职责。她们是女董事长,女总裁,女模范,女运动员,女工人,女农民……

她们还是母亲,女儿,妻子

在一个职业结构以男性为主的时代,女性如何定位自己的事业,人生?

请关注阅读本刊“三八节女性职业特别专题策划”——《她事业》。本刊力图从不同角度阐述女性在创业,职业,生活中的优势,瓶颈和现代中国女性的普遍状况。

采用不同从业男性观点对女性社会定位,家庭定位,职业定位几个角度提供不同意见和建议。

(2008-10-29 22:01)
标签:

休闲

北方的白桦林是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地方

第一次知道是在梁晓声的小说里

真的见到是在1992年冬天,冬天的白桦林如同一群安静的少女婷婷矗立在蓝天白雪间

**说,天气好可以出去转转,所以我们带着一点水和相机到了这里,南湖的两岸都有,我们到的一方是湖的北边,因为虫害的缘故,这里很多白桦树已经被砍掉了,新种植的树苗不过两三年还不够高大,老的林子少了80%,剩余的20中很多自发来画画和拍婚纱照的在林间阳光下享受悠闲时光

很多白桦树上有恋人们的名字,高高低低都有,白色的树皮有的光滑如少年的肌肤,有的则疤痕累累

我没有把自己的名字刻上去,以后也不想,

标签:

葛优

明星

神州行

王石

代言

忽悠

品牌贬值

堕落

服务意识

水准

垄断

财经

“神州行”到底行不行?

这个广告大多数看过中央电视台的中国观众应该不陌生:我是葛优,和你一样,我也有一部使用神州行号码的手机。我用神州行,理由很简单:信号好、资费实惠、用着踏实方便。还有,我身边很多人都用神州行,都说不错。如果你问我神州行咋样,我会说:神州行,我看行!

就说这手机卡,有一说一啊,我不挑号,号好不好是虚的,我挑卡!神州行,是吧?用的人多。这就跟进饭馆儿一样,是啊?一条街上,哪家人多我进哪家,神州行,听说将近两亿人,我……相信群众。喂!神州行,我看行。  

葛优说行,那么究竟行不行呢?

在一个非正式场合,笔者询问在座的5位不同行业不同职业

标签:

黄金罗盘

海信

电视液晶

平板电视

周厚健

中国

财经

宿命

来到青岛和离开青岛,这个城市一直在下雨,在这个多雨的春天,湿润的空气沉甸甸的游散在绿树新叶的周围滋润着这些需要水分的稚嫩的春天的先锋们,温度和水分的滋养,使得花们,树们在新一轮的春天里忘记了冬的萧杀和秋的分离,新生的春意盎然着,得意洋洋地摇晃着绚丽的花朵,应承着春风暖融的爱抚。

那些归来的候鸟,鸣叫着把回归的歌声散漫的塞满天空,这声音拉拽着臃肿的云彩,使得湛蓝的天幕能够显露出来,重叠处烟雨蒙蒙落雨芬飞,北方新开的桃花承接着雨水的宠幸,阳光来时,雾霰蒸腾,那些娇嫩的花瓣抬头和水告别,风过处,花瓣翩跹漫天飞舞,只一晌便落英缤纷一地花雨。

人在前,飞花在后是文艺片常用的桥段,明知道是摆拍也还是爱那种浪漫到极致,美丽到极致的感受。

在这些章节,人对春天的感知是一致的,几个世纪也不会有任何

(2008-01-03 12:29)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财经

 

影响一个行业的企业

——海尔奥运战略及全球化战略探讨

战略

关键词:推动/战略演进/全球化/创新

早在2006年,海尔就提出了全球化战略的推进。

翻阅媒体以往报道,我们看到,在2006年12月25日“海尔创业21周年暨海尔全球化品牌战略研讨会”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宣布启动新的发展战略阶段、发展模式及新的企业精神和作风。至此,海尔进入继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之后的第四个发展战略阶段一一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

回顾历史,海尔的每个战略阶段差不多都用了七年时间:1984年到1991年,是海尔的名牌战略阶段,海尔以质量打造产业第一竞争力,创出中国家电第一名牌。1992年到1998年,是海尔的多元化战略阶段,海尔以服务打造行业第一竞争力,创出中国家电第一品牌。1999年到2005年,是海尔的国际化战略阶段,海尔以速度打造国内第一竞争力,创出中国第一品牌,走出国门,找高手下棋,与国际接轨。2006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产经/公司

 
http://122.img.pp.sohu.com/images/blog/2007/12/6/13/2/11749fb15d8.jpg

中国体育代表团每夺一枚奥运金牌 

海尔将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本刊记者北京报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每夺得一枚金牌,海尔集团将捐建一所海尔希望小学,并以奥运冠军的名字命名。12月3日,“海尔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暨海尔奥运希望小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先生详细诠释了海尔奥运主人的理念,并介绍了海尔将如何作好08年奥运会的主人。

海尔自2005年8月份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之日起,就一直以“奥运主人”的责任感支持奥运。此次发布会,更加清晰的传递出海尔的奥运战略。海尔以“传承、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为核心,通过传播奥运精神、支持奥运建设和提供奥运服务,履行“奥运主人”的使命。

奥运之光,点燃希望

作为奥运的主人,海尔积极倡导人文奥运理念,支持公益事业,践行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