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晓芬
黄晓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384
  • 关注人气: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印文

边款

同道堂

阴刻

白文

青田

文化

分类: 我的收藏

明清私印以石料所作为多,有少量牙角竹木之作,取代了铜质印章。印文主要由书画家亲自提刀,或由治印家镌刻,他们皆以秦汉六朝古印为宗,创造出个人风格,如明文何,清浙徽派诸家,晚清赵之谦、吴昌硕都是名声显赫的大家,他们不仅为中国玺印的历史写下了灿烂的篇章,而对东方邻国篆刻艺术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韩王之玺”玉印,明,印面2.3×2.3cm,通高2.65cm。清宫旧藏

青玉质地,辟邪钮,印文字体为篆书,白文,右上起顺读“韩王之玺”四字。印钮琢辟邪神兽,独角巨目,扭首睥睨,两前足踞地,身背后向下倾
标签:

固有色

中国画

物象

墨色

画家

文化

分类: 我的绘画作品
我的作品之《宝莲灯》
 
 
我什么画都画,但情有独衷的还是工笔花鸟,我曾写过一篇《激活“丹青”》的文章为工笔重彩呼吁过,因理论界有重写意轻工笔的现象。
虽然水墨是中国画的主调,但中国画并不以水墨而足,历代中国画家都非常注重对色彩的研究与应用。明代画家文征明指出:“余闻上古之画,全尚设色,墨法次之,故多青绿。中古始变为浅绛,水墨杂出。”黄宾虹先生说:“盖画法是先有丹青,后有水墨。”可见,色彩对于中国画并不是从属的点缀,而是历来就处于重要地位的。自古以来人们就把中国画称为“丹青”。丹为
(2008-10-06 22:36)
标签:

书法

立轴

双鸽图

花蝶

于非厂

北京

分类: 名家绘画精品

于非厂 1936年作 翠竹小鸟扇面

 

    我对于非厂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我学工笔画,就是从于非厂和陈之佛入手的,特别是于非厂。我对他每一张画是那么的熟悉,我大量的临摹过他的作品。他的艺术在我的心目中是完美和崇高的。越学习越有体会,故而加以介绍。

 

    原名于照,字非厂,别署非暗,又号闲人、闻人、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