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下美食》
《天下美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8,319
  • 关注人气:1,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处暑食萝卜,属于养生之道,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萝卜炖豆腐家常菜,感兴趣的朋友就照图试试吧

准备环节

材料:白萝卜1根、香菜3根、香菇2朵、豆腐1块、葱白1段、姜1块、蒜5瓣

调料:盐2小勺、油1大勺、蚝油1大勺、糖1小勺、生抽2大勺、香油1小勺

 做法步骤

1.白萝卜洗净、去皮;香菜洗净、切末,备用。

 2.白萝卜对半切开,然后切成滚刀块;鲜香菇洗净,切4瓣。

 3.豆腐切成2 c m 的见方小块;葱、姜、蒜分别洗净、切片。将豆腐块放入滚水中,加入1小勺盐,焯水5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标签:

杂谈

 

 文/霈雯

据说,这一季鲜松茸的盛宴快结束了,也就剩个二十来天吧;各位好美食的看官,请自行斟酌。

松茸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身为一个有至亲在云南的四川人,长期以来,野生蘑菇排行榜的第一位是被鸡枞菌(鸡菌)所占领的。鸡枞菌是一种有家庭观念的蘑菇(可能与白蚁家族对她的培养有关),今年在这里长了一丛,只要你不伤了她的老巢,明年一定原址重生,一窝一窝的。相较而言,松茸简直就是森林中的散仙,寻他唯一的线索便是松树的根系,试想,在郁郁葱葱的丛林中,成千上万株粗壮的老松树在向您召唤,来吧来吧,我脚下的泥土中藏着他的踪迹,来了来了,哈哈,他刚刚离去、刚刚离去。

枉自出口创汇了几十年,在云南本地人的食谱中,松茸仍然排名在牛肝菌之后,区区老三而已。(说不定更低)真真是口味这件事,强求不得。记得第一次从香格里拉人肉回京的松茸,被某大妞儿评论为'一股子臭大姐的味道',

标签:

杂谈

 

 

 文/霈雯

据说,这一季鲜松茸的盛宴快结束了,也就剩个二十来天吧;各位好美食的看官,请自行斟酌。

松茸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身为一个有至亲在云南的四川人,长期以来,野生蘑菇排行榜的第一位是被鸡枞菌(鸡菌)所占领的。鸡枞菌是一种有家庭观念的蘑菇(可能与白蚁家族对她的培养有关),今年在这里长了一丛,只要你不伤了她的老巢,明年一定原址重生,一窝一窝的。相较而言,松茸简直就是森林中的散仙,寻他唯一的线索便是松树的根系,试想,在郁郁葱葱的丛林中,成千上万株粗壮的老松树在向您召唤,来吧来吧,我脚下的泥土中藏着他的踪迹,来了来了,哈哈,他刚刚离去、刚刚离去。

枉自出口创汇了几十年,在云南本地人的食谱中,松茸仍然排名在牛肝菌之后,区区老三而已。(说不定更低)真真是口味这件事,强求不得

(2014-08-16 20:01)
标签:

杂谈

贴秋膘,按照民俗,尽管立秋已过,但现在这个时候依然是吃酱猪肘的最佳时候,肥而不腻的猪肘好吃而且也算养生,相信大家都是在熟食店购买的,那我们在家里如何制作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按照我们的菜谱就能很快的学会,废话不多说了,上图吧~

 

准备工作

材 料:猪肘子1个、大葱1段、生姜1块

辛香料:花椒1小勺、八角2个、香叶4片、桂皮1块、小茴香1小勺

调 料:

调味料:食用油、冰糖、甜面酱各2大勺,黄酒1大勺、生抽3大勺、盐2小勺、

腌 料:甜面酱2大勺、十三香炖肉粉2大勺、黄酒2大勺

蘸 料:醋、生抽、蒜末、辣椒油各1大勺

做法:

1.猪肘子洗净,用镊子夹去表皮的猪毛,将猪皮上的脏污搓洗干净。

2.将猪肘子放入盆中,然后往盆中加入腌料,将猪肘肉抹匀,腌渍1小时。

标签:

杂谈

 

江湖 | 菜

文/霈雯

单凭“江湖”二字,严谨的人绝不敢肯定这说的是“三江五湖”还是“相忘江湖”或是“人在江湖”的江湖。但若身在重庆这个火烧火燎的城市,“江湖”二字一出口,马上就会使你自动身陷到艳阳下热气腾腾的码头、一脸煞气仿佛随时准备撩袖子出拳头的袍哥的江湖。

袍哥人家一变脸,咚咚锵菜汤汤,笑嘻嘻现出来一盆沸腾的红艳艳的火锅、接着是一海碗焖盖着小葱青椒碎米芽菜的菜肴,只令人不禁暗咽一口唾沫,心中一声暗喝:好!一个江湖、菜

 无奈。

史家能考证出重庆三千多年的历史变迁、三水六陆通商码头的盛衰兴亡,能娓娓道来巴渝、陪都的“江湖”地位,却对“江湖菜”的源起剪不断、理还乱。

只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吃心;每颗吃心一片,都是对味道念念不忘的执着。

江湖峰回路转,江湖五味杂陈,江湖就是

标签:

杂谈

小编由于疏忽发送了一篇关于“油泼面”的微博,结果引起了很大的讨论,现将有关内容的更正信息整理在此,还望大家多多包含~

原微博内容: 油泼面是陕西很有特色的一种主食。又叫拉面、拽面、抻面、桢条面、香棍面等。据说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油泼面是在周代“礼面”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秦汉时代称之为“汤饼”,属于“煮饼”类中的一种;隋唐时代叫“长命面”,意为下入锅内久煮不断;宋元时代又改称为“水滑面”。

更正补充信息:油泼面的主要原材料包括小麦,醋,辣椒和油,关于小麦《诗经》中有一首周人赞美他们祖先的诗篇,篇中提到了麦,可知关中地区在公元前11世纪已有麦子的传入,而千年之后的汉武帝末年,关中地区仍然没有形成种麦的习惯,董仲舒在向汉武帝提建议时就提到“今关中俗不好种麦”。又是过了百年之后,到西汉末年的成帝时,关中地区的麦作才在有名的农学家氾胜之的推广之下得以普及。现今考古中出现的小麦遗存多是在汉代,所以3000年历史还有待考古学家的考证~关于醋,“醋”中国古称“酢”、“醯”、“苦酒”等。“酉”是“酒”字最早的甲骨文。同时把“醋”称之为“苦酒”,也同样说

标签:

杂谈

宫保鸡丁这个菜和鱼香肉丝一样,是集庸俗之极致和川菜之大成于一身的两道神菜,而且海内外皆爱。有了如此响亮的名声流传,丁宝桢的厨师在九泉下想必也有知,感到欣慰吧。

宫保鸡丁的起源一直争论不断,山东“酱爆鸡丁”和四川“宫保鸡丁”各不相让,不过比较随大流的传说是这样的:

丁宝桢在山东当巡抚时候因为杀了大太监安德海青史留名了一下,当然这名气远比不上他们家炒的一盘甜酱鸡丁,所以他封为太子少保之后山东就把鸡丁改叫“宫保鸡丁”,还作为了鲁菜的看家菜。后来丁老师在四川上任总督,自然把看家鸡丁也给带去了。争气的家厨还入乡随俗在里面添了辣椒和花椒,还用白糖酱油 湿芡取代了甜酱,口味大大升级,直至高升到川菜当家一绝的地步。

对上面这个故事大加反对的,是贵州人民和“糊辣子鸡丁”。作为丁宝桢的老乡,他们认为在咸丰三年丁老师中进士之前,这菜就存在了,而且“宫保”这一手法在贵州菜中还有宫保腰花、宫保菊红、宫保田鸡等丰富变身。这个“老家版”的鸡丁有青蒜苗,也是酸辣带甜的味儿,用的是鸡胸脯肉。

发展到现在,祖国大地遍布宫保鸡丁,而且烹者往里加东西之大胆也是到了百花齐放的地步,有加

标签:

天下美食

zest

河豚

起飞

摄影

新锐

美食

某日春天如约而至,万物开始骚动膨胀,如果我们需要一个形象来比喻描摹,那撑起的河豚再合适不过。不管是一日之计还是一年之计都得循序渐进,一鼓作气,从水底起飞,来到陆地,穿越云层,然后到达更高远的目的地。

  

1. ZEST:说说“河豚”的创作主题?

梁聪怡:某日春天如约而至,万物开始骚动膨胀,如果我们需要一个形象来比喻描摹,那撑起的河豚再合适不过。不管是一日之计还是一年之计都得循序渐进,一鼓作气,从水底起飞,来到陆地,穿越云层,然后到达更高远的目的地。

 

标签:

天下美食

zest

葡萄酒

酒杯

杯具

美酒

美食

同一款葡萄酒如果用不同的酒杯来品评,可能会出现截然不同的味觉体验。如何才能正确选择酒杯,本期《天下美食》特邀葡萄酒培训师Allyson教你如何为一款心爱的葡萄酒量体选杯。

标签:

天下美食

蛋糕

创意

创新

制作

zest

美食

觉得送蛋糕很俗气?看到下面这些创意蛋糕了吧!

蛋糕,一种古老的西点,没人知道它什么时候被西方人创造出来。

传入中国这些年,我们似乎从不知道它可以如此多愁善感,可以如此风姿卓越,可以如此独具个性。在这个崇尚个性独立的今天,传统蛋糕早已被时尚的人们忘却在记忆的角落,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口味花样繁多的创意蛋糕。从此,每一款蛋糕都是唯一的设计,不再有乏味的重复,不再有单一的口感。你可以吃到巧克力、香草、咖啡、抹茶、蔓越莓、草莓、蓝莓、榴莲、菠萝、芒果、猕猴桃,集这些所有口味于一身的神奇蛋糕。你可以拍一张有趣的照片,并请蛋糕师为你制作成照片蛋糕。你甚至可以要求蛋糕师为你订制一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