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沧月
沧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27,831
  • 关注人气:23,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01-12 18:24)
标签:

杂谈

空城(12)

          @沧月


前文:

(2016-01-11 18:49)
标签:

杂谈

空城(11)

          @沧月


(2016-01-09 17:52)
标签:

杂谈

第六章  医馆

 

(2016-01-02 22:35)
标签:

杂谈

空城(3)

@沧月

【前面的戳这里】

————正文的分割线————

(2016-01-01 23:17)
标签:

杂谈

空城

@沧月


————正文的分割线————

“为……为什么?”她喃喃,“你是诛魔英雄啊!”

标签:

杂谈

      转眼又是十月十五了,来发一点关于小苏摩的糖吧……
      虽然按理说海皇祭应该是农历十月十五,月圆之夜潮汐引力达到最大,才会有七海大潮,但我总是记不住农历对应的日子是哪一天,还是按照公历来吧……[可怜]

——————————发糖的分割线————————

     “……”那个孩子沉默着,却不肯回去。

朱颜想了一想,招了招手,让那个孩子过来:“哎,你不是想要学术法吗?先看看我怎么练,如何?”

(2015-09-18 14:47)
标签:

杂谈

标签:

沧月

文化

分类: 小说连载

  她笑着笑着,忽然想起了什么,眼神便是一暗。
  是的,这一趟出来,其实并不是为了去帝都见驾,反而多半是为了半路要经过的叶城——从天极风城出发时,她心里其实是怀着一个隐秘的愿望的,怎么一路走到这里,居然就忘了呢?
  是的,她是为了渊而来。
  渊。那个名字如同一点暗火,在少女情窦初开的懵懂年华开始,在她内心一直幽幽燃烧,那种灼热的伤痛感,从未因为离别而熄灭。
  她十八岁了,经历了出嫁、丧夫,终于可以获得了一点自由,来到这里寻找他——叶城会聚了云荒大地上一半的鲛人,也是渊经常提起的地方,据说他昔年也是从叶城来到的赤王府。那么,如果他离开,很可能也会回到这里吧?她从西荒不远千里来到了这里,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遇到他。
  在出发之前,她曾经在神像面前默默许下过愿望。
  可这一路到了现在,却还是没有任何踪影。
  “嬷嬷,明天开始,我要去叶城四处转转了,”朱颜抬起手,轻轻抚摸着贴身佩戴的那一个坠子,开朗的眉间有淡淡的忧愁笼罩,“我要找一个人……”
  盛嬷嬷在一边看着,也情不自禁地叹了口气。
  是的,她知道这个孩子心里在想什么

标签:

沧月

文化

分类: 小说连载

  当门轰然倒下时,有数条黑影一掠而过。
  “快、快回大门口!”管家一瞬间变了脸色,转过头来拉住了她,往马车上扯,“郡主,快走!这里危险!”
  “别管我。”朱颜却一把甩开他的手,对着里面厉叱,“还想跑?站住!”
  足尖一点,便追着玉骨的光芒便掠了过去,快如闪电。
  她追到后院的时候,那些黑影已经跃上了屋檐,一个个身手利落、行动迅速,显然也是受过长期的训练——那些人虽然都蒙着面,然而双眸湛碧,一头水蓝色的长发却在风里猎猎飞扬,一望而知赫然便是鲛人。
  “站住!”朱颜厉叱一声,手指一点,玉骨化成一道光呼啸而去,想要截住当先的那人。然而那个人身形骤然后退,竟快如闪电地避开了这一击,只听唰地一声,那些鲛人齐刷刷地握剑跃下了屋檐。
  朱颜一点足,跟着跳上了屋顶,然而俯身看去,整个村子里空空荡荡,底下已经再也没有一个人影。那些鲛人,竟像是一跃就消失在了虚空里一样。
  ——只有屋后的水渠在微微荡漾。
  这个屠龙户聚居的村子里,房前屋后那些四通八达的水网,原本是为了方便屠杀清洗鲛人而设,此刻反而成了鲛人们脱身的捷径。那些鲛人一跃入水里,立刻

标签:

沧月

文化

分类: 小说连载

  这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日上三竿,等朱颜睁开眼睛的时候,白晃晃的日头已经从窗棂里透过帷幕照了进来。
  天气真不错……今天该进城了吧?她打了个哈欠,慵懒地坐了起来,忽然间眼神就是一定。
  ——木桶里,居然已经空了。
  什么!那个小兔崽子,难道又逃了?那一瞬她直跳起来,怒火万丈地冲了过去——然而刚冲到木桶旁,一眼看过去,却又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气。
  那个瘦小的孩子沉在水底,无声无息地睡着,一动不动。
  小小的身体蜷成一团,精疲力尽,耳后的腮全部张开了,在水底微微地呼吸。水蓝色的长发随着呼吸带出的水流,微微浮动,如同美丽的水藻。那张被洗干净的小脸上美丽如雕刻,下颔尖尖,鼻子很挺,睫毛非常长,嘴唇泛出了微微的淡红,如同一个沉睡在大海深处的小妖精。
  朱颜本来是怒火冲天,但看着看着,居然就不生气了。
  真是个漂亮的孩子……难怪那些达官贵人肯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个鲛人——这种生物,的确是比云荒陆地上的人类美丽百倍。
  她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摸一下那孩子长长的睫毛。然而手指刚一沾水面,水下那个人哗啦一声就醒来了,一看到她在旁边,立刻猛烈地颤了一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