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笔夫
笔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0,158
  • 关注人气:6,7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市

财经

股指期货

美股

    虽然中国的股票指数一直在3000点上下原地踏步,但是蓝筹股的价格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却是历史上最好的收获期。这个上涨的过程其实可以划分为一个完美的五浪上涨周期。从2013年到2015年是第一阶段上涨,这一上涨浪因为2015年股灾的到来宣告结束,紧接着在2016年开始了第二次上涨过程,这个过程一直到2018年初结束,2018年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蓝筹股投资者很绝望的一年,但是股价在2018年底打到最低水平,从这一年末开始,一直到今年年初,是中国股市年里得到变现和褒奖,也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真正进入了价值投资进代。

       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化,有些变化需要很长时间才会看到这个变化的最清晰的轨迹。就象我们现在才可以回过头来整理从2013年以来的市场轨迹一样。站在2021年的高度上, 我们会发现2015年股灾、以及后来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美股

财经

  虽然这个周末大家关心的是美国1.9万亿刺激和债券收益率攀升,但是笔夫还是要从上个月的流动性数据说起。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期货

美股


大宗商品反复走强,股市勉强维持,尽管外围市场强势但提振不大。

市场在博什么?在博两会预期。是超预期还是预期差,这个问题决定未来。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基金

美元

期货


我知道很多人认为牛市确认无疑地来了,但是很多方面仍然需要投资者谨慎对待,这里我只是作一些简要的提醒,其余的你自己去判断:

其一:2019春季攻势是不是2014年秋季的翻版?至少有两点是不一样的,同样是巨大的成交量,2014的增量资金的背景是之前政府开放了私募基金注册,融资盘只是在私募启动后的跟风买入而已。本轮增量资金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1月份社融规模的猛然放大,票据融资是社融放大的主要因素,与私募资金相比,票据融资属于短期资金且有较大的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基金

美元

期货

     新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3月底启动2018年第一次加息吗?看来这个问题已经变得比较确定,美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繁荣的就业市场和稳定向上的通胀水平叠加在一起,难免使人产生这样的忧虑,鲍威尔是否还会象他的前任一样有足够的耐心来坚持渐进式的加息政策,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基金

美元

期货

 

虽然美国如期加息,但就象我们先前所预期的一样,美元下跌的趋势并未得到扭转,而金属价格在强加息周期压力下逆风飘扬,这是十分强烈的信号。

加息不能抑制大宗商品价格水平的上涨,原因之前我们已经阐述的相当明确,那就是以美元为中心的信用货币的集体性坍塌,资源货币如澳元、加元因为锚定资源而获得价值提升,其它的主权货币则完全是漂在空中。事实上,三周时间里,美元下跌,而澳加元再强力上涨。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基金

美元

期货

       一切在预料之中,中央银行近期为维稳市场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在定向降准的基础上,央行在上周启动逆回购连续六日实现向市场净投放且数量可观,这样的努力暂时维持了市场的繁荣。

标签:

杂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周一股市以500只股票跌停和银行股普遍上涨对会议精神深刻解读。事情并不如某些分析家所说,金融去杠杆已经转化为了稳杠杆,进一步宽松的期望不久也会不断地被证伪。笔夫已经反复强调,去杠杆绝不是一次简单的技术决策,也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战略性决策,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而中止操作的可能性为零。

中央对金融风险的定义和理解并非囿于市场的传统的定义,事实上,比起市场的短期波动,决策层更加关注主要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等能否在这些波动中独善其身,而现在所做的,就是确保实现这一点。事实上,每一次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最难处置的就是银行业的难题,一如次贷危机、欧债危机和日本房地产泡沫时破灭时的情形。在当前情势下,银行业是受到严格保护的,今日流传在网上的某行关于处置某达集团海外资产的内部文件佐证,决策层绝不允许银行业在未来出现任何闪失,绝不允许一些大而不能倒的公司绑架和拖累银行业的情形存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了对维护基本流动性的承诺,这种承诺将会以不断续作到期债务来实现,但是,出人意料的宽松会被严格限制,对地方政府、企业任性的举债行为将有严格限制,期待

标签:

股市

基金

美元

股指期货



(本文为昨日所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周一股市以500只股票跌停和银行股普遍上涨对会议精神深刻解读。事情并不如某些分析家所说,金融去杠杆已经转化为了稳杠

标签:

股市

股指期货

基金

蓝筹股

美元

      自美国2015年12月16日调升基准利率25基点这一事件的发生已经16个月了,之后,美联储非常谨慎地两次加息50个基点,全球投资者正在以一种倾向性极强的观点来等待美元更多加息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一个普遍的认知是,美元价格会因为加息的不断到来而变得越来越昂贵,许多基于美元流动性的市场泡沫将会因此而破灭,这样的观点在过去一年中得到了验证,美元指数在2016上涨了3.74%,而在2015年上涨了9.26%,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因为美元的流出而大幅贬值,主要经济体的主权债务因为美元上涨而下跌。现在,对市场原有趋势的认识随着加息预期和美国准备缩减央行资产负债表而变得更加强烈。
      不过,市场的一致性往往蕴含着巨大的误判风险,当这种一致性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严谨的投资者应该认真审视市场并关注哪怕是极其微弱的相反意见信号,而当衍生交易实验室的研究者研究这些信号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现实,在美元加息75个基点之后,美国的实际利率却下降了约2%,我们认为,这样的现实不仅会极大地改变金融市场的预期,而且会改变美联储的行为范式,投资者不得不认真对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