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段在线
十段在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387
  • 关注人气:11,4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十段在线

棋手

棋风

大诗人

世界冠军

李昌镐

韩国

分类: 世界棋赛风情

十段在线:当棋手与诗人邂逅,速配12位大棋手(上)

荣耀和梦想:世界棋赛的巅峰22年 系列之七

文:十段在线

 

在前作《18条好汉闹扶桑,张栩可比罗成,谁是李元霸》中,有棋友留言说道:“棋手本是风雅之士,将其与赳赳武汉混为一谈,殊为不美”,十段也深以为然。在本文中,十段将别出机枢,将棋手与我国各知名大诗人联系到一起,为大家描募出另类的风景。

所谓超一流的评述标准,在论坛上或者BBS里,都有着不同的纷争,有些棋友将之定义为在某一时期内能够统揽各雄,独霸一方,有些棋友则独持己见,认为只要该棋手特点分明,棋才了得,且领过一时风骚即可上榜。十段则综合各家意见,将标准勘定为:只要拿到两个以上的世界冠军,即为本文所描绘的对象。如此,则有以下12位棋手达到这一标准,请听我一一道来。

 

标签:

十段在线

三星杯冠军

富士通

棋战

棋手

藤泽秀行

日本

体育

分类: 世界棋赛风情

十段在线:树有常青人有长老 峥嵘世界岁月也无痕

《荣耀和梦想:世界棋赛的巅峰22年》系列之四

文:十段在线

 

“老当益壮,焉知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首出自唐朝王勃《滕王阁序》里面的名句,千载以下,众口相传。而在围棋这个领域之内,虽然老年人年齿渐长,心力精力毅力等相比于壮年巅峰时都有不少差距,但日本四杰、当年坐怕秀荣、坐倒秀哉的海老健泽造、二十一世本因坊,中国之范西屏、黄龙士等,现代的藤泽秀行、曹薰铉、赵治勋、武宫正树都能在半百甚至知天命之年,功力仍然炉火纯青,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是为一奇。

究其原因,可分为如下三个:

之一,部分棋士状态保持良好,且棋力、大局、死活、定式等都能随上潮流,不至于“瞠目不知所往”。当年赵治勋2003年12月夺取三星杯时,不管是半决赛对阵胡耀宇还是决赛迎战朴永训这些后辈中的后辈,赵治勋新手、怪招、妙用不断,让年轻人反而“迷失东京”了。而

标签:

十段在线

围棋规则

之一

贴目

日本棋院

应氏

中国

体育

分类: 杂谈纵论

围棋规则漫谈之一 贴目是个大问题

文:十段在线

 

中国围棋协会颁布的竞赛规则(附录1)自1988年初版后,2002年更新版本,主要变更点:

①贴目:从执黑贴2 3/4子改为3 3/4子;

②棋手犯规采用贴子处罚;

③禁止使用手机、呼机等通讯工具;

标签:

十段在线

循环圈趣谈

之二

一般记录

日本

体育

分类: 日本棋赛点滴

大三冠循环圈趣谈之二 一般纪录篇(2009/9/2 不断更新中)

文:十段在线

 

1。数据统计范围 (REV1.0 2009/7/21)

本因坊战自1941年第1期始,至2009年第64期止;

名人战自1962年第1期始,至2009年第34期止;(比赛未完全结束)

棋圣战自1977年第1期始,至2009年第33期止;

 

1。数据统计范围 (REV1.1 2009/9/2)

本因坊战自1941年第1期始,至2010年第65期止;

名人战自1962年第1期始,至2010年第35期止;(循环圈预选赛未结束)

棋圣战自1977年第1期始,至2010年第34期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